• 1

车用PLA纳米粘土增强型生物基塑料成功问世

2014/9/12 15:54:5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欧洲研发团队完成一个名为ECOplast的研究项目,该项目旨在为汽车行业研制出可再生的高性能塑料,该种塑料专为汽车零部件生产倾心打造,是一种以PLA(聚乳酸)和纳米粘土为原料的生物基塑料。

ECOplast项目于2010年6月正式启动。四年期间,研究人对PHB(聚羟基丁酸酯)不同种类的混合材料进行研究,并融入各种自然纤维以增强其内在性能。

在一次偶然的材料配备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PLA与纳米粘土的结合能够制造出一种高性能复合塑料。经仔细分析后,专家们表示该种塑料各项性能均符合当前汽车内饰对原料的需求。他们断定,这种生物塑料是理想的车用塑料。

作为欧盟第七框架计划FP7(Seventhframework Programme)的重要组成部分,ECOplast项目由欧盟委员会全额拨款,由西班牙、葡萄牙、德国、芬兰及荷兰多国科学家共同携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