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强化树脂材料可用于汽车构造材料

2015/4/13 13:26:1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纤维素纤维的原料来自植物,与同样源于植物的聚酰胺组合使用后,可以形成完全不以石油为原料的材料。大赛璐塑料工业目前正在开发将源自植物的PA1010与纤维素纤维组合在一起使用的强化树脂材料。据介绍,这款材料可以获得100MPa以上的拉伸强度、5000MPa以上的弯曲弹性模量以及44kJ/m2左右的简支梁冲击强度

    新产品已在“第四届高功能塑料展”上公开展示。日本大赛璐塑料工业宣布提高了掺有纤维素纤维的热可塑性树脂强度,已达到可用于汽车构造材料的水平。

    此次试制的颗粒长度为411mm,含有同样长度的纤维素纤维。大赛璐塑料工业表示,即使正常地用射出成型机成型4mm长的颗粒,“简支梁冲击强度也有30kJ/m2左右”。该公司表示,“计划从2015年夏季开始供货少量样品”。

    此前纤维素强化纤维树脂用于构造材料时,在强度和刚性方面存在欠缺。大赛璐塑料工业开发出了高强度的纤维素纤维,将其制成长纤维后,在掺入30%纤维的情况下,拉伸强度超过120MPa、弯曲弹性模量在5500MPa左右、简支梁冲击强度为50kJ/m2,这些性能与玻璃长纤维强化聚丙烯同等水平。据介绍,此次开发的纤维素纤维的刚性大于玻璃纤维,这点有望使部件实现轻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