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采访团走进贵州省安顺市熊猫精酿项目

2020/9/2 14:11:36 | 文章来源:中国山东网  | 【大 小】 【打印】

828日,“山海同行•决胜今朝”东西部扶贫协作“6+1”省级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山东采访团走进青岛—安顺共建产业园区熊猫精酿项目,探访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引领贵州省安顺市产业功能转型升级。

熊猫精酿是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与熊猫精酿(益阳)酒业有限公司、安顺市青安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开发的现代化新型的综合酿酒工厂项目,占地约50亩,总投资约8000万人民币,分两期实施,总体规划10万千升/年,一期3万千升/年、灌装线18000/小时的啤酒工程。项目正式投产后,第一年销售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第二年销售收入不低于8000万元,第三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2亿元,满负荷生产后年产值约4亿元。目前,项目已经投料生产,协调青岛国开行扶贫低息贷款5000万元正逐步到位。

“当时我们投资熊猫精酿时,条件就是需要来贵州建厂。”安顺市青安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崔伟龙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项目在扶贫方面至少提供100个就业岗位。同时,精酿啤酒不同于普通啤酒,会进行一些风味的添加,而当地的蜂蜜、生姜汁、金刺梨都是不错的风味原材料。

青岛—安顺共建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90.4平方公里,核心区总体规划面积为37.6平方公里。熊猫精酿项目是青岛—安顺共建产业园区起步区建设稳步推进的代表。目前,起步区已开工项目6个,青岛安顺合作发展呈现出喜人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