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巴西鞋业预计第四季度将开始复苏

2020/9/7 11:14:28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巴西鞋业预计第四季度销售将开始复苏。疫情期间,零售业受到了门店关闭的严重影响,但电子商务帮助巴西制鞋业减少了损失,而且出口订单开始增加。

巴西鞋业协会(Abicalcados)执行主席费雷拉(Haroldo Ferreira)在接受ANBA采访时表示,他们预计鞋类产品销售将在第四季度开始复苏,企业已陆续接到了出口订单。

COVID-19疫情导致巴西等地鞋类主要销售渠道商店关闭。随着全国各地的商业商店陆续恢复开业,销售有所好转。预计销量要到2021年上半年甚至下半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费雷拉指出,巴西制鞋业遭受到疫情的重创。我们刚刚浮出水面,正在准备起飞前的滑行。疫情期间,巴西制鞋业生产能力萎缩了30%6万个工人失去了工作岗位。7月份,制鞋工厂开工率为50%

尽管商店开始营业,但无论是巴西还是国外的消费者都没有像covid -19前那样,上街购物消费。费雷拉说,商场里的正常消费没有到来。我们必须努力使其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3月中旬以来,巴西和其他国家的门店纷纷关闭,制鞋业开始受到疫情的影响,制鞋厂不断接到客户取消订单的消息。目前,消费巴西40%鞋产量的圣保罗州,最近已放松了限制,允许商店开业。

费雷拉说,制鞋厂和商店开始适应了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缓解了他们亏损,网上销售可实现约15-20%产品销售量,但无法消化整个制鞋业的生产量。疫情期间,在线销售只能帮助零售业和制鞋行业存活下来。

巴西大部分鞋类产品都是通过现场贸易展会获取订单的,由于缺少了现场展会,巴西鞋业协会(Abicalcados)为巴西零售商和制造商联系建立了一个电子商务平台(Calcados do Brasil)。它将在连接巴西鞋业制造商和国际进口商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作为世界上重要的鞋类贸易展之一,意大利米兰Micam展将于9月举行,展会分为实物展和虚拟展两部分。由于目前意大利禁止来自巴西的游客入境,只有在意大利设有办事处的品牌企业代表可以参加展会。费雷拉说,其他人将在网上参展。巴西制鞋企业计划还将参加另外几场在线贸易展会,贸易展会的回归,即使是在网上,将改善出口。

截至7月份,巴西鞋类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3%。收入从5.67亿美元下降到3.79亿美元。对阿拉伯市场的销售额也下降了24.3%,从2900万美元下降到2200万美元。

  截至今年7月,巴西鞋类产品的重要买家,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购买量分别减少了60%30%。科威特、黎巴嫩、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埃及、阿曼、卡塔尔和伊拉克的进口也有所下降。巴西鞋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利比亚、巴林、约旦和苏丹进口了更多的巴西鞋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