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黑龙江辛巴赫精酿啤酒厂:易拉罐线即将投产

2020/10/23 15:06:57 | 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 【大 小】 【打印】

外型宛若欧洲城堡的辛巴赫精酿啤酒厂,坐落在黑龙江省绥芬河自贸片区。

澳洲的麦芽、美国的啤酒花、比利时的酵母、西班牙的铁丝扣、葡萄牙的橡木塞……在黑龙江辛巴赫精酿啤酒有限公司的酿造车间里,全自动糖化生产线上,正在通过发酵加工,生产精酿比利时风格的啤酒。说起生产精酿啤酒的初衷,董事长王笑卓,这位酒类渠道大商自有其判断:伴随新精英、新中产、新青年的崛起,结构优化整合、消费升级成为大势所趋。相对白酒和红酒,品质啤酒出现市场洼地。而国内的精酿啤酒,大多以作坊形式运作。在未来精酿啤酒持续增长周期中,需要一个更具规模和运营实力的品牌,于是,投资建厂打造精酿啤酒品牌成为他们的目标。

“在建厂选址阶段,我们接触到了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的相关负责人,了解了相应的保税政策,并在20158月正式入驻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并办理相关手续。”厂长李英伟说,自201812月建成投入试生产以来,企业发展稳中向好。

“我们的生产设备和原料全部进口,把工厂建到保税区里可以充分享受综保区的‘入区保税、退税’等特殊优惠政策。”李英伟为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如果将啤酒厂建在区外,将产生10%的麦芽关税、10%的啤酒花关税、25%的酵母关税以及16%的增值税。但是在综保区内加工成啤酒后销往国内的话,所有进口原料关税为0,海关代征增值税16%,这样所有进口原料的关税都能节省下来计入企业利润。

“将工厂建在综保区内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好处,就是国内设备入区和部分基建物资入区都可以享受不同额度的退税政策,在区内生产加工使用的水、电、气都可以退税。”李英伟说。

随着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的获批,片区企业还可以享受“批次进出、集中申报、集中汇总纳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前不久自贸区创新提出的以企业承诺和海关认定,代替保证金的“分送集报”监管新模式,也让辛巴赫精酿啤酒厂省下了50万元的保证金。“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通关效率、缓解了企业税金占用资金的压力,也有效地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李英伟表示,企业充分利用这部分资金,又新上了一个易拉罐生产线,很快就会投产走向市场了。

辛巴赫采取订单式生产的模式,青稞与啤酒花相得益彰的味道、顺滑而且有乳糖和可可粉的香甜感、黑枸杞和麻椒的搭配呈现浓郁的川渝风格、让人愉悦的浓郁柑橘风味和花香……

各式结合国人的饮用口感与习惯而研发出的“怪味”啤酒在这里源源不断地生产,过去一年实现了啤酒产量近700吨,市场覆盖河南、福建、江浙、广东等地。

  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市场规模依然不断扩大,仅上半年产量就已经突破了700吨。“我们的出口许可证也已经办下来了,和俄罗斯的经销商也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我们的啤酒也将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