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干洗店设备购买时要注意哪个设备?

2020/10/26 11:32:07 | 文章来源:卡柏洗衣  | 【大 小】 【打印】

洗衣店设备差别较大的是干洗机,市面上的干洗机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干洗机之间的性能差别也是非常大的。

干洗机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开启式干洗机,另一种是全封闭式干洗机。两种干洗机在质量、与性能上有着很大的差距。

就使用耗损方面,开启式石油干洗机是全封闭式石油干洗机的耗能的8倍之高,如果一个单店营业额为100万的干洗店,其使用开启式石油干洗机,一年可消耗12-15桶左右的石油干洗溶剂。而使用全封闭式石油干洗机,仅需2桶即可,10-13桶的石油溶剂差异,3000元一桶的价格,一年可浪费30000元至36000元左右,拉高了干洗店的经营成本。

开启式干洗机因技术限制,使得其在洗涤过程中,对洗涤溶剂未加保护、限制,很容易造成利用率低下,且高排放、高污染的现象发生。现在全国各地很多地方开始出台禁用政策。

但目前还有很多干洗店加盟品牌,以3万购买一整套开启式干洗设备,不断向投资者输送,投资者不明就里,因便宜而中招,在经营过程中,风险突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