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APP(中国)旗下三家工厂入选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

2020/10/30 15:54:03 | 文章来源:APP大纸事业部  | 【大 小】 【打印】

  10月29日,工信部正式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APP(中国)旗下金东纸业、宁波亚浆、金桂浆纸三家工厂位列其中。

国家级第五批绿色工厂:

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

国家级第五批绿色设计产品:

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的白卡纸

同时,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也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工厂

      金东纸业

  金东纸业是世界上单厂规模最大的铜版纸生产企业之一,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2条纸机生产线、2条涂布生产线和1条机内涂布生产线,可年产铜版纸200万吨以上。

  为实现“保护自然环境,营造绿色工厂”的目标,金东纸业坚持“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环境友好、节约生产”的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追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高度统一,以及生产经营管理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设和管理有机结合。

  目前已有35项对产品创新的生态设计成果获得国家和省市级奖项,以及“清洁示范企业”“江苏省节能先进单位”“江苏省节水型企业”,江苏省首批“水效领跑者”等多种荣誉称号。

      宁波亚洲浆纸

  宁波亚浆是世界上单厂规模最大的包装用纸生产企业之一。

  践行生产经营,环保先行,宁波亚浆投资4000 万元建造圆形环保型储煤场,成功实现了驳煤、输煤的全封闭运行;投入 3.3 亿元建设日处理能力达8万吨的废水处理站以及电厂除尘、脱硫等一系列环保设施。

  目前,工厂排放废气的含硫量、氮氧化物含量、尘排放量已达到超低排放水平,远远优于国家标准。

  在废水回收利用方面,宁波亚洲成为国内耗水最低的造纸企业之一。此外,还获得“浙江省绿色企业”、“宁波市‘十一五’节能降耗先进单位”、“浙江省中外合资合作百强企业”等多种荣誉称号。

      金桂浆纸

  金桂浆纸是APP(中国)投资建设的大型制浆造纸企业,也是目前国内首批实现“林浆纸一体化”的企业之一。

  近年来,金桂浆纸制定完善的环境管理体系,在抓生产发展的同时,持续加大环保投入,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节能减排,加速应用人工智能,加大对造林制浆产纸的有机整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累计投入10.2亿元用于环保设施的建设,不断提升“三废”治理水平,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指标低于国家标准限值50%以上,废水污染物排放浓度指标低于国家标准限值30%,排放的废气和废水分别获得环保税缴税减免50%和25%的优惠。

  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

  绿色产品是以绿色制造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终体现,侧重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化。产品本身具有无害化、节能、环保、高可靠性、长寿命和易回收等特性。

  当前,世界上已掀起一股"绿色浪潮",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热点,并列入世界议事日程。制造业的绿色发展对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影响。

未来,作为造纸企业领头羊,APP(中国)将继续加快绿色转型升级步伐,以数字化引领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方向,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从而真正成为全国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市场竞争的领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