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太原市聚氯乙烯热稳定剂获专利证书

2015/4/21 16:33:3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太原市塑料研究所获得了一项名称为“一种聚氯乙烯热稳定剂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该证书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1,3-二甲基-6-氨基尿嘧啶为主稳定剂的新型纯有机环保型pvc热稳定剂,这种热稳定剂显著提高了PVC材料在加工过程中的稳定性能,而且与传统稳定剂相比,它不含重金属,是一种环保、高效的新型热稳定剂。该专利于201210月提出申请,委托太原市科瑞达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为专利代理机构,经过初步审查、答复审查意见实质审查等程序,历时两年多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通知及证书。

    太原市塑料研究所是太原市科技局直属事业单位,始建于1958年,是我省塑料行业中惟一集科研、检测、咨询、情报信息、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开发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合成及塑料成型的基础研究及新产品的开发、塑料制品及各种功能性薄膜的研究等,其它各类塑料油墨、新型金属涂料和特种防腐涂料、粘连剂的研究等。对企业及社会进行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仲裁、情报检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