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航星工业洗涤设备漂洗水循环利用技术入选国家成熟适用节水技术推广目录

2020/11/13 16:00:07 | 文章来源:航星机械  | 【大 小】 【打印】

为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加快节水技术推广普及,水利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开展2020国家成熟适用节水征集工作,经专家评审,航星工业洗涤设备漂洗水循环利用技术入选国家成熟适用节水技术推广目录。

航星工业洗涤设备漂洗水循环利用技术主要应用在水箱、过滤系统和循环系统集成的系统中,将洗涤后产生的大量相对干净的漂洗水集中回收过滤,并统一调配,再用于后续洗涤循环的预洗或主洗,由此实现节水、降耗、减排、增效。

航星SGS推出的节能降耗技术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根据布草不同脏污程度、不同处理量、不同含湿率而自动调节洗涤用水、蒸汽、化料用量,自动调节各工序运行时间,以实现节能、降耗,减排,提高效率。二是将洗涤过程中所产生的大量的水、热风及蒸汽余热进行回收再利用,提高能源效率,从而达到节能高效的目的。

该技术适用于各类洗衣厂的节水改造,能够使:

1)同类型洗涤设备使用节水回用系统后,节水率高于33%

       2)将漂洗水收集回用于预洗和主洗,单位重量布草的水耗可降低为8-13/kg,远优于QB/T2323-2017《工业洗衣机》标准规定的水耗量指标(不大于25L/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