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召开《无菌吹灌旋一体机验收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

2020/11/20 14:36:4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文件精神,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积极推动团体标准发展,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经过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于2020年11月19日在南阳召开了《无菌吹灌旋一体机验收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主持了会议。她介绍了《无菌吹灌旋一体机验收规范》团体标准的立项工作,简要阐述了制订此项标准的重要性,她希望与会专家和代表们把握好团体标准的定位,使之具有一定的先进性,满足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的需要。

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香芹和张铁军分别介绍了《无菌吹灌旋一体机验收规范》团体标准的起草背景和起草文本说明。与会专家及代表们认真研讨《无菌吹灌旋一体机验收规范》草案,对标国际先进企业标准,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很好地完成了会议预定工作任务。20多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讨论会。本次会议由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此项团体标准牵头组织单位: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主要起草单位: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江南大学、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北京工商大学、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南阳理工学院、上海承欢轻工机械有限公司。

会后,与会专家及代表们参观了南阳理工学院的“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考察了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省京德酒业有限公司。

 

相关链接

南阳理工学院“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设立了工业微生物菌种资源发掘与遗传改造、生物质微生物转化与废弃物处理和食品发酵技术与应用三个研究方向。该实验室本着创新性、应用性原则,围绕河南省工业微生物领域的基础性、关键性和应用性的技术问题,集合省内外工业微生物及相关领域人才,开展前瞻性工业微生物学科应用基础研究,取得原创性和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聚集和培育一批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及学术带头人,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实验条件,为生物发酵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提供支撑和服务。

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由仝奋飞博士创办于1997年。京德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多名啤酒专家、博士和教授组成的啤酒生产设备和酿造技术研发团队,已经获得10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专利。京德公司还拥有先进的机械制造设备和啤酒化验分析仪器,为生产优质啤酒设备和优质精酿啤酒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京德公司主要产品有100L、300L、500L、1000L、2000L、5000L成套精酿啤酒(小微型啤酒)生产设备、威士忌蒸馏设备、实验教学设备、年产1万~10万吨啤酒厂生产设备等。其精酿啤酒生产设备在传统啤酒设备的基础之上进行了革新,在国内的啤酒设备制造领域独树一帜,具有操作简单、占地面积小、性价比高的优势。

河南省京德酒业有限公司

  河南省京德酒业有限公司是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完全利用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设备。京德酒业注重改进精酿啤酒的配方、技术和工艺,开发了黄啤、黑啤、红啤、小麦啤、IPA、牛奶世涛、菠萝啤、暖啤等20多个啤酒品种,免费向客户推广和培训这些啤酒的酿造技术。不仅酿造了美味可口的工坊啤酒,还把工坊啤酒进一步加工成味道纯正、国际流行的威士忌和优质的白酒、黄酒、葡萄酒、白兰地等,大大提高了京德啤酒设备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