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四届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0/11/23 11:25:0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20年11月20日,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SAC/TC101/SC2)四届四次会议在河南南阳召开。本次大会由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主办,由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南阳理工学院和京德精酿啤酒产业学院协办。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南阳市副市长刘建华,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安士伟,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振江等领导,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张卫民秘书长,国家食品加工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王也平主任,达意隆骆继国主任,郑州轻大王良文教授,珠江啤酒李播曙经理,江苏新美星周卫林主任,合肥中辰林令员所长,廊坊百冠张铁军副总经理,潍坊现代荆维克总经理等分委会委员,第三届分委会徐烽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唐伟强教授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刘建华副市长代表南阳市委市政府为大会致欢迎辞,刘副市长介绍了近年来南阳市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情况、南阳市标准化工作总体思路和相关政策,高度评价本次大会,称赞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的专家委员,层次高、规格高、规模大。希望以此次大会为载体,进一步推进南阳标准化建设,与各位同行共促共享标准化建设新成果。

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标准化优化工作的精神。她说,分委会要严格按照国标委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标准化管理工作的要求,落实政策法规,规范运行管理;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队伍质量;开创标准化工作新局面,促进轻工机械行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发展。

安士伟校长代表南阳理工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安校长介绍了学校33年发展历程,分享了与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提出要积极参与到标准化工作中来,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由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所长潘永刚教授级高工主持。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振江总结了南阳市实施标准化战略的重要成果,提出南阳市监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标准化工作,希望各方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标准化战略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作为本次大会协办单位,仝奋飞董事长代表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及感谢。

分委会秘书处骆瑞静高工代表秘书处汇报了分委会2020年标准制修订工作情况,报告了标准化技术服务情况,包括起草小组会议情况、标准立项答辩与批复情况、CBB展会参与情况、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情况、绿色工厂标准体系建设等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同时会上也对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行业骨干企业等进行表彰!

技术分享环节,4位单位代表分享了各领域的最新发展。

分委会秘书处代表程怡分享了企业标准“领跑者”政策解读,以及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开展为企业服务的相关工作。

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林令员所长作《适用于两种容器的精酿啤酒柔性灌装技术》分享。

江苏普华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皮鹏作普华盛企业分享。

  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雨作《奋进中的京德公司》分享。

  会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参观了南阳理工学院的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及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就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