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经济复苏步伐和需求动态决定东南亚塑料行业增长

2020/11/24 15:15:56 |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 【大 小】 【打印】

COVID-19继续在全球肆虐,严重损害全球和地区经济增长。因此,东南亚塑料行业的企业被迫削减2020年的资本支出,作为在危机期间维持的一项措施。

它们甚至被迫对某些业务支出计划进行合理化调整,包括减少非必要支出和推迟某些扩张项目,以减轻COVID-19的影响。GlobalData表示,这些项目的最终进展可能取决于需求动态和经济复苏的步伐。

GlobalData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Dayanand Kharade评论道:“石化企业的经营者关注战略需求,并相应地调整了项目时间表。公司倾向于尽可能地推迟项目执行或推迟财务投资决策。虽然有必要,但这些延迟可能会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延长企业实现盈亏平衡所需的时间。”

聚合物产能的增加主要集中在印度尼西亚,主要针对不断增长的国内需求并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印度尼西亚、文莱和泰国即将到来的大多数产能都处于发展的初期,鉴于当前的经济形势,这些产能可能会推迟。但是,处于发展最后阶段的项目可能会继续前进,尽管由于COVID19会产生短期影响。

Kharade总结道:“随着建筑、汽车等领域的需求减弱,东南亚的聚合物需求预计将在2020年下降。然而,包装、快速消费品和医疗保健 领域的需求不断增长,帮助维持了聚合物市场的增长。随着主要封锁的解除和该地区商业活动的改善,聚合物的需求预计将在2020年底回升, 并可能在2021年起保持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