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Innofill Glass DRS ECO,领先数字技术与经典灌装系统的完美组合

2020/12/17 14:54:45 | 文章来源:KHS科埃斯  | 【大 小】 【打印】

酿造行业日新月异:在应对市场需求低迷和销量下滑的局面,传统企业通常在现有市场上开辟新的利基市场。虽然在已有产品系列中加入混合型啤酒饮料或苏打水可以使产品组合更加多样化并降低销售风险,但此举也会使生产过程更加复杂。

同时,也对啤酒厂车间技术的灵活性和生产效率提出了较高要求,尤其是灌装和包装系统。KHS科埃斯,酒、饮料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努力满足用户的多样化要求。

此处我们以全新产品

可持续生产的新一代玻璃瓶灌装机为例进行说明

KHS科埃斯灌装产品经理Manfred Härtel:Innofill Glass DRS ECO新型灌装系统基于我们的全自动、计算机控制灌装系统而设计,实际工作表现堪称一流。新机型的亮点在于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并经过无数次功能优化。其中涵盖了标准化基础结构和标准化部件,由此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效率。由于实用性提高,我们的交货速度也得以进一步加快。此外,Innofill Glass DRS ECO的模块化设计也为生产企业今后的生产提供了更高的安全保障。对于投资基本款设备的生产企业今后可以根据酒、饮料市场的行业变化和自身的生产策略,增加部件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该系统的灵活性被发挥到了极致。

Innofill Glass DRS ECO事实和数据


更高效、更持续、更智能

Innofill Glass DRS ECO融合了一整套与时俱进的新技术,这使得此款灌装系统更高效、更持续、更智能。这些新技术可实现诸多功能,例如对各个独立的灌装阀可进行连续无级调节,利用数字摄像系统可监测和控制灌装过程等。与原有机型相比,新机型不仅在性能方面有所提高,而且能耗及介质消耗量也显著减少。此外,全新Innofill Glass DRS ECO能够精确复制优质产品的生产工艺数据,并最大限度保证产品安全。

全新Innofill Glass DRS ECO中的“ECO”,在于新灌装设备采用了KHS科埃斯独特的ECO系统,该系统能够在抽空玻璃瓶的同时填充二氧化碳。在这个过程中,玻璃瓶内的惰性气体填充量大幅度减少,余下的空间由真空占用。与常规方法相比,全新Innofill Glass DRS ECO灌装系统的二氧化碳用量可减少高达50%。此外,KHS科埃斯对真空泵也做出优化,与原有机型相比,其能耗减少高达20%。

融合的高科技技术

1、QUICKLOCK 换型部件快速锁定系统

·换型所需时间最高减少30%

·抓持稳定

·卫生且平稳

KHS科埃斯 QUICKLOCK系列快速锁定系统的辅助下,生产企业无需借助任何工具,仅需手动调整即可更换Innofill Glass DRS ECO上的玻璃瓶导向部件。由此,产品更换时,灌装设备和冲瓶设备的换型时间缩短了约30%。此项技术中采用轻量化卫生设计,使模式部件不仅抓持稳定,而且易于清洁和消毒。这个技术优异的稳定性,也意味着全新Innofill Glass DRS ECO能够有效抵抗玻璃碎片和化学品伤害。

2、SOFTSTOP满负载运行时玻璃瓶流量缓慢降速

·顶级灌装质量

·无玻璃瓶翻倒或破裂

·噪音低

·在换型期间无需进行改造操作

在传统玻璃瓶传输控制闸门启动前,须降低灌装速度以防止玻璃瓶碎裂。这一程序在老式设备上必不可少,而这会导致每瓶的灌装量和冒泡不均匀,由此影响产品质量。在进行模式转换时,玻璃瓶传输控制闸门也须随之切换。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生产企业可选配新型KHS科埃斯SOFTSTOP产品控制闸门,其结构紧凑、设计卫生,能够在设备满负载运行时启动。在将容器送入灌装系统前,光电管会测量容器距离,同时两个玻璃瓶之间还会精确放置制动楔,这类设计可确保无论玻璃瓶速度如何,灌装系统生产能力始终保持恒定。

由此可减小容器和设备部件受到的冲击力,降低噪音、使瓶子传输减速,防止玻璃瓶翻倒或破裂。发泡更均匀,取决于工艺要求,可减少到极低限度。这样有助于避免过度发泡,减少产品损失。在产品换型切换期间,操作人员仅需简单设置玻璃瓶的流量控制闸门,即可使其适应新容器直径,无需进行改造。

3DIAS 诊断辅助系统

·监控并保证灌装质量

·Quick response to broken bottles

·瓶子破裂时快速做出响应

·预防性维护依据

KHS科埃斯灌装设备的选配DIAS诊断协助系统可全方位监测整个灌装过程。每个灌装阀都安装有压力传感器,能够持续记录玻璃瓶内的压力、时间和步骤并形成文件。特别是能够监测抽空瓶子和填充二氧化碳过程,确保极大限度降低氧气吸收量。

   当检测到设备上某处玻璃瓶破裂时,系统将自动启动爆裂程序,清除破碎的玻璃瓶,同时减少或停止对邻近玻璃瓶的灌装,防止玻璃碎片对瓶子造成污染。传感器提供的数据可在HMI屏幕上以压力曲线图的形式展示。当数据偏离目标值时便会立即触发警报,这意味着生产企业可以直接、快速地检测故障并排除故障。另一方面,这些数据也是可利用的一般信息来源:利用这些数据对结果进行统计评估,从而在进行预防性维护期间提前消除可能引发误差的问题。由此DIAS可保证产品质量,有效确保机器连续运行。


新特性对各个独立的灌装阀可进行连续无级调节,数字摄像系统可监测和控制灌装过程。

4、OPTICAM 摄像头辅助发泡控制系统

·全自动HPI控制

·产品损失可减少高达50%

·精确重现

·可通过HMI进行评估

全新Innofill Glass DRS ECO特别智能之处在于其可选配KHS科埃斯OPTICAM摄像头辅助HPI高压喷射控制系统。

Manfred Härtel关于HPI,此工艺步骤可在喷射期间根据产生的泡沫量确定成品啤酒的质量,而不必测定瓶中残余氧气量。此前,这一过程必须由操作员设置并不断监测,其间甚至需要选出玻璃瓶送交实验室确认结果。现在,利用我们的OPTICAM系统并借助两个专用于观察发泡量的摄像头,即可实现对HPI的自动调节。


以往,啤酒厂在手动控制HPI期间常常会生产过量的泡沫,从而极大限度降低氧气吸收量,由此导致产品损失。

Manfred Härtel我们的自动控制系统可将产品损失量减少50%。因此,产品质量不再取决于操作者当天对生产线的关注程度,而是可以随时精确复制。不言而喻,生产企业可以在HMI上对控制系统进行灵活调整。出现任何明显偏差时,生产企业都可以确定偏差原因并根据需要校正设置。

5可自动激活CIP端盖

·自动激活冲洗套筒

·CIP持续时间和介质消耗量更少

·卫生安全性更高

CIP期间按下按钮可以旋入或旋出清洗套筒,由此可以提高效率,节约资源。手动切换冲洗套筒通常需要花费20分钟,而这一过程现在可以自动完成。灌装液位探头可通过检测冲洗套筒或CIP端盖中腐蚀剂、酸液、消毒剂或水等介质导电率变化,确定每个灌装阀的清洁状态。操作人员在无菌级或卫生级设备上手动切换时可以完全避免误操作。这一过程现已完全实现自动化,而这也将对卫生安全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