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新鞋王诞生,已超越耐克与阿迪成为世界前茅

2020/12/23 14:24:18 | 文章来源:新浪新闻  | 【大 小】 【打印】

相信很多男性,尤其是学生时代的男生,对于运动品牌简直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因为多数的初中高中都是统一穿校服的,但是对于鞋子的要求就没有那么严格一些,当然学生的最爱几乎都是运动鞋。毕竟符合学生的身份,同时也非常的方便。

安踏可以在我国乃至国际上名列前茅。根据安踏2018年的财务表现,统计数据显示,安踏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净利润41亿元,分别增长44.4%32.9%。实际上,这并不是安踏首次拥有如此出色的增长数据。据媒体报道,安踏的收入已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安踏已成长为中国新的“鞋王”。

在市场价值方面,安踏已经得到全球市场的认可。 据悉,安踏体育的市值已经超过1000亿港元,居全球行业第三位。 从不知名的家居制鞋车间到市值世界前3,安踏负责人丁世忠对安踏目前的发展并不满足。早些时候,丁世忠曾经说过,我的梦想是“不做中国的耐克,而是做世界上的安踏”。 丁世忠说:“耐克和阿迪达斯曾经让我们失眠。 现在我们必须让他们失眠。“可以看出,安踏将挑战阿迪尼克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

丁世忠用公司一年的营收请了当时有着“乒乓王子”之称的奥运冠军孔令辉代言自己的品牌,开创了著名的“体育明星+电视”的新型营销模式,并首次喊出了“我选择我喜欢”的代言口号。事实证明这一步丁世忠走得很成功,在签约孔令辉之后安踏品牌力度就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营业额直接从2000万攀升到2个亿。

为了弥补安踏在中高端市场的缺陷,安踏收购了很多中高端市场上的品牌,比如DescenteAmer SportsSpandi,这对安踏以后的发展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安踏创始人丁世忠还表示,中国品牌正在从“中国制造”逐渐过渡到“中国创造”,并不断创新和升级。到目前为止,安踏已经经历了创新和升级的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在不断颠覆自己,以使其表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