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葡萄牙呼吁停止滥用“生态友好皮革”一词

2020/12/30 9:42:44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La Conceria报道,葡萄牙制革行业决心采取行动捍卫皮革一词。葡萄牙皮革协会(Associacao portugal esa dos Industriais de Curtumes)致函本国政府。信中称,202111日葡萄牙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在任期6个月期间,对于皮革一词的不确切使用问题给予高度重视。

葡萄牙皮革协会还呼吁欧洲对此制定具体法律和法规。并希望通过法律法规避免某些术语的不恰当使用,如环保皮革纯素皮革。葡萄牙皮革协会称,这是一场保护皮革行业和买家的斗争,意大利制革行业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坚持斗争,最终使皮革法于20201024日在意大利生效。

葡萄牙制革行业呼吁布鲁塞尔采取行动

葡萄牙制革行业于20201022日向其政府提交了一份请愿书。信中呼吁葡萄牙经济和数字转型部长佩德罗·西扎·维埃拉(Pedro Siza Vieira)对皮革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目前,葡萄牙皮革行业的解决3500多就业岗位,其中包括相关行业。

德国的欧盟轮值主席任期将于20201231日到期,在接下来葡萄牙欧盟轮值主席的任期内,葡萄牙皮革协会呼吁维埃拉部长把皮革法实施提上议事日程。届时,葡萄牙制革行业将努力制定一项适合欧洲各国的皮革法规,规范皮革术语的使用。

停止滥用“生态环境友好皮革”一词

葡萄牙皮革协会指出,皮革是一种可循环持续的自然材料。由于皮革一词术语的不当使用误导了消费者,消费者有时将购买的合成材料制成的产品误认为天然皮革材料。据葡萄牙皮革协会估计,仅2017年,由于皮革一词术语的不当使用,就导致了制革行业17亿欧元的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