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12/30 10:25:1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按照党中央和中国轻工联、总社党委的工作部署,20201224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王欣、达峰、赵越认真通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中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等重要章节,在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学习员》官网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重温了中国轻工联、总社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在中国轻工联、总社党委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有了提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提出了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这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新发展理念是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只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才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对于协会服务的实体行业,协会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驱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就进一步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战略目标,并多次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信息技术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强调要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动协同攻关,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突破;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培育一批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党员们围绕科技创新、大数据利用的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展开了讨论,结合行业实际工作,深入探讨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的实施方案。要带头实践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高水平引导轻工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通过专题学习后,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王欣首先做了对照检查,达峰、赵越也做了对照检查。互相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查找不足。

通过本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党员们认真严肃的领会到,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刻不容缓,一定加强对新时代特色社会主要新兴产业的知识学习与运用,对今后协会工作和党建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党支部每个党员要反复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党课研讨,将不足之处抓紧整改,取得成效。引领行业智能化、绿色健康发展。

在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对张崇和会长提出要高效率贯彻全会精神、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高水平做好轻工规划、高质量建设轻工强国、高素质加强队伍建设、高标准做好重点工作的六点要求做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大家表示,党支部每个党员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高效率、高质量、高要求地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要加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三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提出的涉及轻工机械行业的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指导轻工机械行业发展;四要做好有指引、有价值、可操作、可应用的高水平的轻工机械行业规划;五要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轻工机械行业工作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讨论中,党支部党员同志情绪激昂,统一了认识,鼓足了干劲。努力做到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民主生活会取得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