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英国公司Lixea生物质开发新技术方法及其规模化应用的尝试

2021/1/7 14:18:24 | 文章来源:浆纸技术  | 【大 小】 【打印】

位于英国伦敦的创新型公司Lixea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方式分离不同类型的生物质,并且已迈出了一大步,正在瑞典Bäckhammar建立了一个试验工厂,以扩大该工艺的规模。

针对Lixea所提出的生物质分离方法,欧盟已于今日授予Lixea公司2500万瑞典克朗,用于在瑞典Bäckhammar建设和开发一个试验基地,进行规模化生产试验。

Lixea的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Florence Gschwend说道:我们对在Bäckhammar建设试点工厂感到非常兴奋。在当地造纸厂的帮助与支持下,继续将该地区森林产业做大做强,为发展生物质生产与研发奠定基础。此外,RISE研究所是生物经济领域的开拓者,我们希望能与该地区的其他创新公司以及瑞典RISE研究所合作。图片

中试工厂旨在开发一种名为Bioflex的工艺。这是一种借助离子液体分离生物材料的新方法。它可以分离任何符合条件的物质,从湿地草和秸秆残留物到木屑和锯末,然后将其分解为木质素和纤维素,可用于制浆造纸、纺织品、生物复合材料和纳米纤维素等生产和制备。

与目前用于相同目的的技术相比,该技术具有多项经济和环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