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为什么印度制鞋业生产落后于中国?

2021/1/13 14:34:30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鞋类生产国,但其原材料仍然依赖进口,印度正在考虑进行鞋材本地化。为深入了解印度制鞋行业现状及问题所在,记者采访Escaro Royale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bud Sharma先生,并归纳如下:

众所周知,印度是能工巧匠的聚集中心。然而,印度大多数行业的原材料均依赖进口,制鞋业也不例外。目前,印度制鞋业正在经受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重冲击。

由于印度本土品牌商和制造商严重依赖进口鞋材辅料,最近,印度的政府宣布了一项数十万亿卢比的一揽子计划,希望建立一个摆脱进口独立自主的印度,此举受到印度各界人士的支持,因为这不再是一个含糊其辞的说法。

毫无疑问,印度制鞋业有潜力建立独立自主的供应链和世界鞋业品牌。虽然暂时无法摆脱进口依赖,但进口会持续减少,最终将实现自给自足。

制鞋辅料附件是印度制鞋产业的基础,印度应当将其视为制鞋业的核心产业。为了减少对进口的依赖,支持原材料供应链以及加强印度制鞋生态系统,印度鞋类出口商必须避免滥用免税进口计划,如:出口优质鞋类产品,进口劣质产品扰乱当地市场。

要投资和生产一流产品,机械对于确保原材料质量和数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某种原因,现行皮革综合发展方案不涵盖对辅料行业的支持,但是,未来可以制定一个支持辅料行业的特殊资本补贴计划。

在保证提供物有所值、具有竞争力产品的情况下,制鞋业需要在土地供应、劳务政策以及扩大生产设施等多方面获得制度支持。

为了促进研究和开发,印度必须对外开放,建立材料研究实验室,并与先进技术的西方国家建立合作。如果印度的制鞋业要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道路,就必须首先解决环境保护问题,控制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