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博大东方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PPC)项目试车成功

2021/1/13 14:35:23 | 文章来源:化工产业金融  | 【大 小】 【打印】

近日,由中国化学二公司承建的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开车成功,一次产出合格聚碳酸烯丙酯(PPC)产品。

该项目是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项目采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聚碳酸烯丙酯(PPC)生物降解塑料第三代合成技术,该项科技成果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产业化后不仅为解决世界难题白色污染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也为二氧化碳的有效利用找到了最佳途径和方法。

博大东方年产30万吨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PPC)项目落户在吉林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总投资30亿元。其中一期5万吨级项目,总投资5.3亿元,已经全部完成,正抓紧试车。博大东方相关负责人说,这次试生产是要对聚合系统、二氧化碳汽化及回收系统、环氧丙烷脱挥系统、包装系统的工艺流程和公用工程进行考核,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解决,尽早实现安全平稳生产的目标。

据了解,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与香港博大东方集团旗下的吉林万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吉林博大东方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PPC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技术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