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极致的烫平机——凯尼基莎HPM系列

2021/1/14 15:31:17 | 文章来源:凯尼基莎KANNEGIESSER  | 【大 小】 【打印】

作为柔性槽烫平机(以下简称柔性槽)的开创者,自2000年问世以来,凯尼基莎在全世界已经安装了数以千计的柔性槽烫平机。柔性槽槽板摒弃了传统刚性槽相对笨重的结构,仅采用通过焊接连接在一起的双层轻质不锈钢板作为熨烫槽板,用看似简单巧妙的结构实现了更快的熨烫速度和更佳的熨烫品质。

2011年推向中国市场以来,HPM系列柔性槽就以其极高的效率和极低的能源消耗的特点广受用户赞誉。

HPM系列柔性槽比传统刚性槽最大的优势在于,同等辊数的情况下,拥有更快的熨烫速度、消耗更少的能源、以及更好的熨烫质量。而这与中央洗涤厂的大批量低成本生产的理念是不谋而合的。

为什么(相同辊数情况下)HPM系列柔性槽比刚性槽拥有更快的熨烫速度?

首先,无论是刚性槽还是柔性槽,熨烫的速度取决于究竟能多快将设定的热量导向槽板,并将冷凝水(冷却油)迅速抽离,柔性槽由于采用的是更薄的钢板进行导热,因此热传递效率要远远大于刚性槽。

其次,HPM系列柔性槽长达1米的加热过桥,进一步增加了柔性槽的熨烫面积。

第三,经过特别优化设计的冷凝水(或冷却油)抽离系统,也保证了槽板能够及时将冷凝水排出,并迅速导入新的蒸汽或导热油进行换热。

最后,最高等级的隔热设计确保了最低的热损失,减少无谓的能源浪费。

为什么能够达到高效且耐用的标准的柔性槽寥寥无几?

HPM柔性槽问世较晚,最根本的原因是其集成了现代先进制造技术的成果。经过大量的试验后才最终成熟。作为加工精度最高和技术集成最复杂的槽烫产品,HPM系列柔性槽要同时满足高速、高品质、高灵活性,而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为什么要坚持采用双层不锈钢的槽板设计?

HPM系列柔性槽坚持采用双层不锈钢来制造槽板,主要取决于以下几点:

1. 双层不锈钢焊接工艺复杂,但一旦焊接完成后,槽板的焊接点也更稳固  

2. 不锈钢材质对蒸汽的抗腐蚀性更好  

3. 由于两层都是不锈钢材质,因此双层材质的热膨胀系数一致,焊接点更牢固

4. 不锈钢的导热速度不是最快的,但也足够满足烫平机的运行速度,此外不锈钢的保温性优于碳钢,对蒸汽压力的波动更为适应。

为什么HPM系列柔性槽的压辊要采用特别的Kanpress 弹簧设计?

相对于传统的螺旋弹簧,Kanpress 弹簧的优势有3点:

1. 相对螺旋弹簧有更大的承压面积,意味着熨烫时压辊能更加贴合槽板,从而拥有更好的熨烫品质。

2. 使用不锈钢材质避免了弹簧的锈蚀,确保了弹簧的经久耐用。

3. 布草不同位置的不同厚度部位也能很好的适应,对布草的压力稳定且连续。

为什么要柔性槽烫平机的槽板表面要采用电抛光?

在机械抛光在肉眼看来已经非常光滑,但在我们看来还远远不够 ,为了提高10倍的光洁度,我们采用了电抛光工艺,提升了熨烫质量和增加了槽板寿命。形象的类比:机械抛光的槽板面光洁度相当于普通石头路面,而电抛光的槽板光洁度为光滑的大理石面。

柔性槽烫平机可以应用哪些布草?

根据实际使用场景,HPM系列柔性槽烫平机适用于酒店、医疗、餐饮等行业的布草。

HPM柔性槽有哪些规格?

根据客户需求可选2-3辊,辊径1200mm,工作宽度3-4.2米可选。根据能源价格和方便程度,因地制宜可选择蒸汽式或直燃式。

HPM柔性槽烫的能耗怎么样?

  能耗一直是客户非常关注的事情,作为世界最具生产力的柔性槽, 目前可知国内客户3辊直燃柔性槽熨烫时每小时仅仅消耗低于20方的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