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美开发塑料袋高效转化燃油技术

2014/9/12 15:58:3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美国科学家近日研发出一种能把塑料购物袋转化成柴油、天然气及其他石油产品的新技术。领导此项研究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科学家沙玛表示:“我们只能从原油蒸馏过程中得到50%~55%的燃料,而塑料袋本来就是石化产品的一种,因此我们能把它作为原料,通过蒸馏得到近80%的燃料。”沙玛小组的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燃料加工技术》杂志上。

转化技术所产生的石油产品远超于转化过程中消耗的能源;这些燃料产品包括柴油、天然气、溶剂、汽油、蜡或者机油、润滑油等。研究人员把30%塑料生产的柴油掺入普通柴油并进行检测,结果发现,他们与生物柴油混合使用效果良好,未出现任何兼容问题。

全球每年扔掉多达数百亿个塑料购物袋,其中只有1/8循环使用,其余的均成为废弃物,成为陆地、海洋污染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沙玛小组是首个成功把塑料袋转化成柴油的研究团队,他们甚至还进一步把原油制造成各种石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