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洗衣店里的干洗机,大有学问,不了解先不着急买

2021/1/20 15:39:35 | 文章来源:卡柏洗衣  | 【大 小】 【打印】

开启式干洗店机器设备盛行于90年代,洗衣行业正处于刚起步阶段,对洗衣质量要求不高,消费者追求健康、环保的意识不强,因此开启式干洗店机器设备风靡一时。

但开启式干洗店机器设备,对洗衣流程的设计较为粗放,在洗涤过程中,对干洗溶剂、洗衣助剂的利用率很低,造成能耗升高,成本浪费;在设备的环保排放上,低标准的排放设计,造成对衣物残留量高,对环境造成破坏,对人体具有一定的健康隐患。开启式四氯乙烯干洗机在洗涤过程中,排放的四氯乙烯气体达到一定浓度,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甚至中毒身亡,对环境破坏严重,已遭到各地环保部门的淘汰、取缔。

为什么现在还有很多洗衣店从业者热衷于购买这样的机器呢?——开启式干洗机市场价格便宜。

开启式干洗机的价格很低,大概5000元即可购置一台,连全封闭机器的10分之一都不到。尤其初创业者,对创业非常谨慎,觉得能少花钱就少花钱,这样的想法固然对,但是也是要分情况的,自古一分钱一分货,投资做生意和花钱买东西不一样,买的东西不好,讲究还能用,但是开门作生意则全然不同,这样的便宜设备,不仅洗不好衣服,洗涤成本也大的不得了,更可况还不环保,时刻要被取缔,得不偿失。

开洗衣店选设备还是得从设备性能着手,价格仅仅是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