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洗衣O2O服务差引吐槽 制订行业标准成当务之急

2015/5/5 9:04:4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洗衣O2O近年强势崛起,成为服务型O2O中的佼佼者,但后期服务却跟不上,进而出现投诉量的骤增。为解决用户痛点,制定行业标准已迫在眉睫。

    在线洗衣平台无论是自己开设线下洗衣店还是与第三方线下洗衣店合作,都应该制定洗涤标准,包括洗涤用品、洗涤时间、不同衣服的洗涤方式等。同时应该加强对洗涤人员的培训,提高其技术水平,降低坏洗率。在解决“快”的问题上,洗涤O2O可以自建服务性物流以解决送货问题。此外,洗衣O2O还要完善投诉反馈机制。洗衣O2O需要扩充客服团队,在产品设计上加强沟通引导,让消费者可以快速地在客服那得到有效服务。同时,洗衣O2O还应提高赔付速度,及时解决投诉问题,让用户满意。

    从企业层面来看,互联网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同时又提升了企业的效率。企业只有同步跟进自身的服务,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这样占领的市场才更稳固。从监管层面来看,对待新生事物进入市场,更应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解决问题。市场不应成为“实验室”,监管部门有责任先知先觉,保障市场有序健康地发展。    从法律层面看,有法可依、有法可循才能从根本上维护市场秩序。制定法律的部门要积极根据市场的变化和新生事物的出现,制定相关的法律和法规,帮助监管部门更好地规范市场秩序,墨守陈规不如推陈出新,只有这样才能激发市场的活力与潜力。

    “互联网+”与各个行业的碰撞,都将带来充满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伴随而来的是对监管和法律跟进的挑战,积极应对挑战,拥抱创新,才是制胜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