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皮革材料在不同气候环境中显示出其天然优越性

2021/2/1 15:53:15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One4Leather在其皮革和气候环境的文章称,皮革作为一种天然材料,能对周围环境做出反应,这可能并不奇怪。在炎热干燥的气候环境中(或者寒冷干燥的气候),皮革制品在长期使用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略微变化。皮革的多孔性使皮革中的水分逐步蒸发,皮革的柔韧性也将降低,但其结构依然保持完整。

皮革在潮湿的气候环境中,比如热带或海洋气候地区,其多孔性使天然皮革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这就是为什么潮湿皮革的干燥过程是渐进的,使皮革得以保持其柔软的状态,不干裂。然而,皮革的这种天然属性是其他材料所不具备的。皮革能够对不同气候环境作出相应的反映,这是合成材料所不具备的性能。这种性能将助于皮革本身的自我保护和护理,确保皮革可以更好地适应各种环境。

汽车革是一种高度工程化的材料,经过精心加工和设计,可经受寒冷、炎热、干燥和潮湿的环境条件,并能长期保持其原始状态,只需要偶尔的简单维护。汽车座椅的设计是为了方便护理,无需担心其老化。这种纯天然品质是皮革与任何其他材料的最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