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祝贺恒而达成功登陆创业板 开启新征程

2021/2/10 8:58:2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8日金属切削工具行业领先者福建恒而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而达”,股票代码300946”)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29.45元/股上市首日恒而达股价大涨开盘价为139.66/比发行价超出374.23%。

深耕金属切削工具领域,打造行业质量标杆

恒而达成立于1995年金属新材料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深耕金属切削工具行业20余年,具备出众研发能力和产业化应用经验。在金属热处理工艺、金属材料加工技术自动化专用装备制造三大核心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优势。公司通过三大核心技术,针对金属切削工具的硬度与韧性两大特点不断突破瓶颈、创新产品,对多种进口模切工具、锯切工具裁切工具等实现国产替代市场地位和工艺水平得到了广泛认可。

统计,2018年恒而达的重型模切工具在国际、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首位。同时,公司模切工具被列入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报告,2019年恒而达重型模切工具的关键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2020年1月,由公司提出并主要起草的《模切刀》行业标准,已列入工信部2020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

在锯切工具方面,恒而达的双金属带锯条产品具有强韧性、抗拉疲劳性好以及较强耐磨性和抗冲击能力等诸多机械性能优点,齿部硬度达67HRC~69HRC,背材硬度达45HRC~50HRC,达到国际、国家标准产品推向市场以来销量稳步增长,已发展为我国双金属带锯条领域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市场渠道方面2019年恒而达的模切工具产销量超过5000万米,位居全国服装鞋帽领域模切工具企业之首,公司产品远销越南、印度、巴西等东南亚及南美国家,终端用户包括阿迪达斯、耐克、Puma、李宁等知名消费品企业;双金属带锯条产销量超过650万米,终端用户包括多名机械制造、航天、核电等领域企业。

加速系列化、一体化,助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企业发展期间,恒而达不断加深金属切削产品的系列化,研发创新推出新品的同时,积极拓展下游应用领域业务逐渐延伸扩展为包装印刷、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等国民经济基础性产业提供系列化产品及装备配套一体化的切削加工方案。多元化的发展使公司在轻工业、重工业皆有建树,切削对象囊括柔性与刚性材料,实现“轻重并举”、软硬通吃,一定程度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近年来随着智能化、自动化的大力发展,恒而达凭借长期自动化专用装备制造方面的技术积累,相继推出代表产品CNC全自动圆锯机、柔性材料智能裁切机为客户提供金属切削工具配套使用的智能数控装备形成装备配套一体化的业务布局向高端智能装备高强韧性金属材料生产制造上进行转型升级。

恒而达公司是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的常委理事单位,其产品在助力轻工产业技术进步和质量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众多下游领域对恒而达产品的旺盛需求奠定了恒而达未来的发展基础,为企业赢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摆脱新冠疫情后世界经济将继续发展,国内、国际市场的增量市场皆不可小觑。

  展望未来,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结合公司的优势资源,恒而达进一步加强研发并提升现有产品系列的性能指标和质量水平,同时积极对标国际金属切削工具龙头企业的发展历程与路径,继续立足和深耕金属切削工具行业,进一步提高产品系列化和配套装备一体化的整体水平,为我国国民基础性产业及国家先进制造业提质增效、智能转型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