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坦桑尼亚将效仿埃塞俄比亚皮革行业发展模式

2021/2/18 11:03:54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两国总统在坦桑尼亚西北部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如何改善两国间的贸易,皮革行业是两国贸易的重点之一。

据当地媒体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Sahle-Work Zewde)和坦桑尼亚总统约翰·蓬贝·约瑟夫·马古富力(John Magufuli)探讨了如何利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AfCFTA)为畜牧业、农业和制造业发展创造合作机会。

文章称,埃塞俄比亚的皮革和制鞋业相对比较发达,坦桑尼亚同行可以从中学习和借鉴,坦桑尼亚皮革行业有待开发。

文章援引坦桑尼亚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称,埃塞俄比亚牛羊质量为6039万头,坦桑尼亚为3400万头牛。

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将创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涵盖了55个国家的13亿人口,其生产总值3.4万亿美元。世界银行认为,该协议有望帮助300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但要充分发挥其潜力,将取决于实施重大的政策改革和贸易便利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