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信心足泉州皮革企业牛年要更“牛”

2021/2/23 14:31:06 | 文章来源:海峡都市报  | 【大 小】 【打印】

春节假期刚过,“中国民营经济大市”泉州已经动起来了。随着一线员工的不断返岗,不少企业已经进入高速运转状态。去年以来,泉州上下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抗疫,快速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泉州的民营企业家们有哪些新的期待?海都记者走进多家企业,不少企业都信心十足,有些企业还定下了今年实现高增长的发展目标。

去年:积极复工复产,不少企业下半年业绩爆发

223日,晋江凌峰皮业正式开工,总经理余礼文喜气洋洋地忙开了。去年的这个时候,余礼文过得特别难受。“去年元宵节过后,企业还没法开工,34月份几乎没有订单。”余礼文说,那时候特别茫然,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过去,也不知道自己这家规模不大的企业能不能熬得过去。

好在国内疫情很快就控制住了,六七月份,凌峰皮业的订单开始多起来,之后,整个下半年都处于生产供不应求的状态,年度统计结果出来,“荒废”了上半年的鼠年居然还实现了增长。

凌峰皮业是去年泉州企业积极抗疫的一个缩影。去年,在度过艰难的开局之后,不少企业都实现了增长,特别是一些知名龙头企业。

“去年5月份,公司的业绩就出现了。”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洪炳文说,去年34月份,北方的专卖店几乎都关门了,南方的生意也滑到冰点,为了保护经销商,公司总部还做了大量回购,承受了巨大压力。好在国内疫情控制住以后,业务就迎来爆发,下半年的好业绩抵消了上半年的萧条,整年业绩也实现了增长。

去年,匹克黑科技产品“态极”,通过线上渠道也取得不俗成绩,光是“双11”销售额就破2亿元,全年业绩增长超过10%。盼盼全年业绩增长接近20%。九牧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新零售直播全渠道销售额超百亿元。

特步的公告显示,上半年因为疫情,营收上有了低位数跌幅,但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明显回暖。到了第三季度,营收就有了中位数增长,第四季度更是实现了高位数增长。

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提到:2020年安踏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集团业绩总体跑赢大势,斐乐、迪桑特和始祖鸟等品牌的增长领先行业。

今年:开年呈现“牛”状态全年力争新突破

牛年一开始就有了“牛”状态。新年的第一个月,春节前的销售冲刺让盼盼创下了单月七八个亿的销售量。“牛年的增长目标肯定是要超过20%的。”盼盼食品董事长助理宋长镇说。

在开工仪式上,匹克董事长许景南就喊出了今年的增长目标:要超过30%。大基数下的30%是一个很大的业绩数额,但匹克团队信心十足。“我们去年完成了全国所有线下门店的升级,受疫情影响,专卖店没有充分发挥作用,今年,这些门店一定能创造出喜人业绩。”许景南说,从大环境的改变,到企业的准备,匹克眼下具备了许多创造业绩爆发的条件。

皮业的旺季是在下半年,但开春以来,凌峰的业绩就颇为喜人。“我们的客户不少是做出口成品的,现在他们的订单很多,有理由相信今年我们业绩也会不错。”余礼文说,他已确定了今年凌峰的增长目标——在保稳、以优质客户为主的前提下,实现双位数增长。

新年伊始,安踏也提出了更“牛”的目标:安踏品牌要成为占领消费者心智的品牌,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首要提及的体育品牌,在数字化能力建设上,要实现从经验决策到数字决策的转变,提升终端运营、物流和成本效率;线上业务依然是未来五年所有零售中最重要的一个增长点,要在2020年高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速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