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伊士曼兴建新型塑料回收装置

2021/2/25 10:13:59 |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 【大 小】 【打印】

近日,伊士曼宣布,该公司将在其总部所在地美国田纳西州金斯波特市兴建全球最大的“从塑料到塑料”的分子回收装置,通过甲醇分解工艺使原本通常倾入填埋场和水道的聚酯废弃物转化为耐用品,创建一个优化的循环经济体系。

该回收装置预期将于2022年年底机械竣工,这将有助于伊士曼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的宏伟目标,解决塑料废弃物危机。该目标包括在2030年前凭借分子回收技术每年回收超过5亿磅(23万吨)的塑料废弃物,到2025年年底之前每年回收逾2.5亿磅的塑料废弃物。伊士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k Costa表示,未来两年,公司将投资大约2.5亿美元兴建该装置,积极履行可持续发展承诺,应对全球塑料废弃物危机和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据悉,凭借伊士曼的聚酯再生技术,新装置将处理目前无法通过物理方法回收的逾10万吨塑料废弃物,最终制成含再生成分的优质特种塑料。这种以塑料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的工艺是真正意义上的“从材料到材料”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减少化石原料的使用,与化石原料相比还可减少20%~30%的温室气体排放。

Costa表示:“随着对含再生成分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全球塑料废弃物危机的亟待解决,伊士曼必须迈出这一步,兴建该回收装置。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田纳西州在循环经济领域发挥领导作用,创建先行示范。这是伊士曼对当地社区和客户的一项重大投资,为了提供回收装置必要的配套设施,伊士曼还将为小型企业创造就业机会,共同创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据介绍,作为商业化发展的甲醇分解技术的先驱之一,伊士曼在创新回收技术方面拥有逾30年的专业知识。伊士曼在甲醇分解工艺方面的经验使其成为提供商业化规模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聚酯再生技术将是极具影响力的解决方案,它可以回收通常被填埋、焚烧或直接丢弃至环境中的低质量聚酯废弃物,将其转化为适用于多种用途的耐用优质聚酯。

“新回收装置是伊士曼推行循环经济战略的重要一步。”Costa说,“伊士曼正在积极部署并实施更多循环经济举措,包括与其他机构的合作和在欧洲的直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