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萨瓦尔制革工业区的污染仍在持续

2021/3/2 14:31:12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孟加拉国制革厂迁至萨瓦的BSCIC皮革工业园区四年之后,环境污染继续有增无减,政府当局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阻止制革厂向托莱索里(Dhaleswari)河倾倒未经处理的污水。

制革厂和孟加拉国小型家庭工业公司(Bangladesh Small and Cottage Industries Corporation)承认,制革厂发排放的重金属污染了河水和土壤,但他们继续相互指责。

BSCIC制革工业园区管理方表示,他们无法控制污染,制革厂因缺乏技术设备而向污水集中处理厂排放大量的固体废弃物,而制革厂则指责BSCIC没有有效运营中央污水处理厂。

2020107日和114日,环境部参观了制革工业区,并对BSCIC制革区开出环境污染罚单。

BSCIC制革区主席莫斯塔克·哈桑解释说,制革厂的用水量比平时高出三倍,超出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制革厂也没有在铬和污水管道中安装滤网来控制流量,导致污水和污染物的泛滥。制革厂通过排污管道排放各种污水,包括固体废物。

孟加拉国制鞋协会主席沙欣·艾哈迈德否认了这一指控,称BSCIC负责运营中央污水集中处理厂,有责任处理那些对河流和土壤造成污染的一切排放物。中央污水集中处理厂每天运营12小时,夜间将剩余未经处理的污水排放到河流中,以便减少污水处理费用。并将污染河流的责任转嫁给制革企业。

BSCIC制革区主席莫斯塔克·哈桑(Mostaque Hassan)说,环保部应该对制革企业罚款,而不是对BSCIC进行罚款。

环保人士称,新的制革工业区的污染使得政府搬迁解决环境污染的目的落空。

当地居民抱怨称,不仅是污水,制革厂产生的固体废物对周围地区的环境和居民健康造成了伤害,空气和河流遭到污染。

环保人士表示,由于托莱索里河位于布里干加河的上游,制革区排放的污水目前仍在污染布里干加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