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复合纸包装材料正加速替代软包装塑料材料

2015/5/7 13:13:2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纸塑铝包装是以食品专用纸板作为基料的包装系统,由聚乙烯、纸、铝箔等复合而成的纸质包装。纸塑铝包装广泛应用于液态乳制品、植物蛋白饮料、果汁饮料、酒类产品以及饮用水等的加工,无菌包装材料可以包装包括牛奶、果汁及饮料、酒类、水、蕃茄制品、汤品、甜食、营养食品及其他产品。

    糖果、饼干、瓜子、食盐等各种食品和液态饮料开始大量采用复合纸包装材料。其中液体无菌包装作为复合纸包装材料中技术含量较高的一种包装,在我国饮料和牛奶包装市场中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初步预计,国内液体食品对纸盒包装的需求量已经达到近200亿只左右,其中液体食品无菌纸盒的年消耗量已经超过了150亿包,占据了全球市场约10%的份额,并且预计每年还将以20%~30%的速度递增。但是,目前我国自行生产的此类材料所占市场份额并不多,一直依靠国外进口,国内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