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绿色洗涤用品可减轻水污染

2015/5/7 13:17:2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广州立白集团与全球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丹麦诺维信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促进洗涤日用消费品领域生物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商业化,引领环保节约型消费习惯,推动中国洗涤用品本地化创新。

    据介绍,立白集团与诺维信将进一步开发和应用基于生物酶技术平台的新型洗涤方案,帮助消费者节能,减少化学品使用,降低环境影响,提高洗涤用品的可持续性。诺维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derHolkNielsen表示,诺维信致力于满足中国市场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不断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为客户定制解决方案,开发满足特定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

    以中国每年使用约300万吨洗涤剂核算,向洗涤剂中添加酶制剂,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8.3万吨,相当于公路上3.5万辆行驶中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废水质量也可以得到提升,因洗涤剂所需的酶加量少,每年能改善280万立方米废水的毒性超标问题。

    中国洗涤用品市场庞大且特点鲜明,衣物洗涤消耗大量能源和淡水,并造成污水排放。酶是由细胞产生的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蛋白质,通过生命周期分析,可以明显对比出加酶洗涤剂对减缓全球变暖和降低水毒性的积极环境影响。诺维信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创新两用生物洗涤方案,能够同时适用于机洗和手洗,其复合酶解决方案由多达8种不同的酶组成,使消费者在获得理想洗涤和护理效果的同时,节省洗衣时间,节约洗衣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