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欧盟计划将戊二醛列入REACH法规清单中

2021/3/17 16:27:57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总部位于北安普敦的皮革行业机构英国皮革协会(Leather UK)表示,欧盟委员会将推行一项提案,将戊二醛列入到REACH法规的高度关注物质(SVHC)清单中。此举将对使用戊二醛的皮革生产产生影响,其依据是该化学品可能导致呼吸道过敏。

英国皮革协会表示,如果将其列为高度关注物质,只有获得授权才能使用戊二醛。而且,授权程序非常复杂和昂贵。拟议的限制将对生产白湿皮、无铬鞣和合成鞣制的制革企业产生不利影响。

关于将戊二醛列为高度关注物质的协商工作现已启动,英国皮革协会已敦促受拟议限制影响的制革企业提出各自建议,并欢迎欧盟以外的制革企业提出不同的意见。英国皮革协会将制革企业的意见汇总并反馈给欧盟委员。

该提案是在可能降低皮革六价铬限值(至1ppm)以及对将双酚S进行监管背景下提出的。双酚S是合成鞣剂中的另一种关键化学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