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印度市场:聚合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造成冲击

2021/3/17 16:28:48 | 文章来源:PUWORLD  | 【大 小】 【打印】

为食品加工、农业、玩具、保健、制药、汽车、基础设施和消费领域生产塑料制品的塑料加工部门,以及中小微企业,正面临着严重的原材料短缺,可能导致印度全国几千家单位关闭。

全印度塑料工业协会(包括全印度塑料制造商协会)负责人表示,塑料加工行业约有五万家单位为全国约五千万名工人提供了就业机会,这些单位的运行率已经低于其额定产能的50%,如果危机持续下去,那么数千家微型和中小型企业将不得不关闭。全印度塑料工业协会包括:印度塑料加工商组织、塑料出口促进委员会、古吉拉特邦塑料制造商协会、印度塑料联合会-加尔各答、卡纳塔克邦塑料协会、马哈拉施特拉邦塑料制造商协会、喀拉拉邦塑料制造商协会、泰兰加纳邦和安得拉邦塑料制造商协会以及Canara塑料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

行业机构纷纷抨击包括PSU在内的大型石化公司在原料价格没有任何相应的情况下成倍地提高价格,并指出在过去8-10个月里价格已经飙升了40%-155%

他们还指责大型石化公司在市场上制造原料严重短缺,从而鼓励溢价和黑市销售。

塑料加工行业已经寻求政府立即干预,以确保印度石化公司的原材料供应,并自由进口非本国生产的原材料。

全印度塑料制造商协会主席Chandrakant Turakhia说:"该行业正面临着聚合物的严重短缺,聚合物是塑料制品生产的主要原材料,它在国家建设中有着不同的应用,包括农业,医疗保健,食品部门和玩具部门。"

"原材料成本的增加及其在市场上的严重短缺导致项目成本的上升,并对中小微企业的成本竞争力产生不利影响。"全印度塑料制造商协会理事会主席Arvind Mehta先生说。

Arvind Mehta同时也是塑料出口促进委员会主席,他说:"成品的出口正在下降,因为国内的聚合物价格大大高于竞争国家,如果这种价格上涨的情况持续下去,预计印度塑料制品的出口将大幅下降,因为印度制造商将无法履行全球订单承诺。"

印度塑料加工商组织主席Mahendra Sanghvi先生说:"由于原材料危机对塑料管、滴灌系统、水箱、覆盖膜和编织袋价格的影响,预计农业部门将受到重创。"

古吉拉特邦塑料制造商协会主席Shailesh Patel先生说:"由于价格突然上涨和无法获得原材料,使用塑料制作部件和包装的玩具制造商感到很沮丧"

加尔各答印度塑料联合会主席Ramesh Kumar Rateria先生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预计将在新冠疫情中对消费者造成严重打击,因为他们的收入已经受到影响"

协会敦促联盟政府要求公共部门单位,即印度石油,GAILOPALHaldia石化,MRPL简化原材料供应流程,生产足够的材料,以公平的价格向中小微企业部门。

  由于聚合物原材料价格对中小微企业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打击,一些行业协会已经敦促政府禁止原材料出口至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