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杜邦研制出最强硬塑料 可做多种耐磨损零部件

2015/5/8 14:12:0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最近,美国杜邦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研制成功强度最大的塑料戴尔瑞ST”。这种能代替玻璃和金属的耐高温、高强度耐磨工程塑料,是一种把硫基单位结合进塑料聚合体长链中的一种新型材料,有着惊人的抗酸石腐刨性和耐高温特性。  
   
高强度耐磨工程塑料与金属材料相比有许多优点:容易加工;生产效率高;节约能源;绝缘性能好;质量轻,比重约1.01.4,比铝轻一半,比钢轻3/4;比强度高;具有突出耐磨、耐腐蚀性等,是良好的工程机械更新换代产品。
   
据介绍,由于这种塑料具有合金钢般的高强度,可以用来制造从汽车轴承、机器齿轮到打字机零件等许多耐磨损零部件。还可用于制造塑料汽车发动机,这种塑料发动机的重量不到金属发动机的一半,噪声也要小得多。而且,由于这种发动机可以经过模压一次成型,大大减小了加工时间和成本。
   
另外,这种塑料还能填充到玻璃、不锈钢等材料中,制成特别需要高温消毒的器具(如医疗器械、食品加工机械等),还可以做成头发吹干机、烫发器、仪表外壳和宇航员头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