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KHS科埃斯致力于为酒、饮料生产企业实现绿色循环经济

2021/3/18 15:35:45 | 文章来源:KHS科埃斯  | 【大 小】 【打印】

KHS科埃斯灌装技术执行副总裁Siegmar Stang“我们生产线的设计越智能化,饮料生产企业的水资源消耗量便会越少。”

饮料生产和瓶装的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能耗,比如电能、二氧化碳和氮气,包括水资源。水资源不仅是一种基本配料,也是冷却、润滑、清洁等操作不可缺少的介质。同时,水是构成一切生命的基本要素。人体70%以上由水构成,水对我们的健康而言至关重要:如果没有水资源,也就没有人类日以所需的饮用水,农业,海洋、湖泊及水道渔业,也没有运输货物的河流,以及工业。

水,生命之源,每一滴都弥足珍贵。KHS科埃斯集团致力于为饮料行业提供全生产过程中的高效系统和解决方案,以帮助饮料生产企业实现长期节水目标。

水资源短缺可能引发的冲突

随着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加剧,合理利用这一宝贵而有限的资源愈发重要。在南非以及其他部分地区,长时间的干旱天气引发了一些突发事件,继而演变成了动乱。

KHS科埃斯灌装技术产品执行副总裁Siegmar Stang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水资源短缺会导致地区甚至国家之间产生冲突,而且不排除事态升级的可能。当水资源变得稀少,人们没有可用的饮用水喝时,可能在社会及政治层面引发新的冲突。也正因如此,我们的团队为生产系统的各环节中,对非必要用水设定了严格的目标。在遵守必要的卫生标准情况下,将饮料生产中的水资源消耗量减少至低限度。

最终,这一切将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而这对于客户运营起着决定性影响,同时也将尽可能帮助其工厂实现可持续运营。

KHS科埃斯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创造实现这一目标的必要条件。我们坚信“小举措、大影响”这一格言,从长远来看,优化细节才能带来重大改变。

卫生设计 绿色技术

  各项措施所涉及的一个重要方面,即卫生设计。我们尤为注重系统的易清洁设计。通过消除卫生死角,避免加入非必要的机械设计,以及使用表面粗糙度较低的高合金耐腐蚀钢来防止沉积物堆积。采取这些措施的最终目的是方便清洁,同时缩短清洁操作时间。这样不仅减少了水和清洁介质消耗量,降低了能耗,同时还能够缩短设备的生产准备时间。

卫生设计涉及诸多方面。其中一个方面是保证设备本身没有转角或边缘。因此,KHS科埃斯的全新灌装平台取消了正面工作台。同时,管道和通道形状、焊缝的排列以及密封件的放置位置也经过精心设计,以防止因沉积物堆积引发污染。冲洗水能够顺畅地到达所有表面,并且清洁后无任何残留物。

为了在其他方面达到卫生标准,KHS科埃斯特别取消设备中的部分用水设计。例如,使用伺服气动设备替换此前灌装设备中使用的湿润滑机械凸轮和滚轴部件。KHS科埃斯的设计越智能化,生产企业的用水量便会越少。在过去的15年中,KHS科埃斯已将每升成品饮料的用水量,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从2.86升降低到1.61升,这充分证明了KHS科埃斯强大的创新能力。


卫生设计不只意味着减少消耗。实现多重协同使用循环流量也是一个重要方面。相关示例包括利用洗箱设备中真空泵内的热水、热交换器中的处理水,以及用于冷却的蒸发能量。KHS科埃斯现有技术能够极大限度地限制废水排放量,由此减少饮料生产企业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量。从根本来说,水处理过程需要消耗大量能量。减少水处理过程中每个环节的能耗都能够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从而更好地维持生态平衡。

低能耗 低成本

KHS科埃斯灌装技术产品执行副总裁Siegmar Stang通常,饮料生产企业更多的考量经济因素做出改变。在KHS科埃斯,我们关注TCO指标。我们有些客户在高投入的供应链上经营业务,其设备产量需要达到极高的产能。为此,必须缩短清洁时间,以充分利用每一分钟,每一次停机都意味着收入损失。”

KHS科埃斯制定的任何减少用水量的措施旨在帮助饮料生产企业在整个生产周期内减少成本以及资源用量。同事提高设备性能,为企业带来附加值。除此以外,法律框架也正日益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工业用水管理方式。从CE标记、TÜV认证到政府或权威机构制定的严格标准,节约资源的门槛也随之越来越高。

然而,让企业最终采取措施的往往是消费者。最近,墨西哥北部某地区一家大型啤酒厂计划建立工厂,但因当地水资源紧缺引发冲突而搁置。由于啤酒厂用水量大,建厂遇到了非常大的阻力。无论是依赖饮用水的城市居民,还是需要足量的水来灌溉土地的农民都纷纷提出抗议,最终在公民投票之后该公司做出了让步。虽然此前有超过一半的投资已经用于工厂建设,但该集团仍然放弃了其现有建厂计划,另觅新址。

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中意识到,只依靠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为人类提供清洁的饮用水还远远不够,还必须重视“水足迹”。例如,KHS科埃斯客户Carlsberg嘉士伯啤酒计划截止到2030年将啤酒生产的用水量减少50%。此外,从啤酒厂集团到软饮料生产商等大型企业也在KHS科埃斯技术的支持下做出自愿承诺并切实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