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越南计划今年将增加900家鞋服配套企业

2021/3/25 16:28:12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根据政府关于相关产业配套行业发展总体规划以及2030年的远景规划,越南将重点发展三个关键行业的配套企业,包括皮革,鞋类和服装的配套产业以及高科技产业配套行业。

为此,越南政府提出今年将发展900家配套企业的目标,其中300家将有能力向跨国企业的全球生产提供辅料附件。

该目标是在3月初在《2021年越南发展配套产业计划》中提出的。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府已制定了七项措施来发展配套产业,包括调整机制和政策,确保和有效地集中利用配套产业的资源,吸引外商投资本国配套行业,发展本国的完整产业链,提高企业的科研能力,并建立统计数据。

2030年,越南配套产业将满足国内生产需求的70%,约占工业产值的14%。大约有2,000家相关配套企业将有能力直接向国内生产商和跨国集团供应相关产品。相关配套企业将以每年11%的速度增长。

计划还要求配套产业与相关的制造业统一协调发展,为高科技产业、服装纺织、皮革和鞋类生产、高科技产业提供高品质的零配件及附件。

越南配套产业商业协会主席表示,随着越南加入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和其他自由贸易协定,对外贸易以及企业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 如果能够抓住机遇,越南配套行业企业可以迅速加入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