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科思创为PU回收建立试点工厂

2021/3/29 17:13:17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科思创宣布,该公司已采取一项工艺,可回收利用废旧床垫中的PU软质泡沫,这是在欧盟资助的PUReSmart项目范围内,与其他8家合作伙伴合作开发的。为了验证迄今为止实验室取得的积极结果,科思创建立的一个试点工厂于近期开始投入使用。公司计划进一步优化工艺,并在小规模工业规模上开发产品及应用。

热固性聚氨酯产品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塑料材料之一。虽然适用于许多不同的应用,但回收它们却一直是一个挑战。PUReSmart项目汇集了来自6个国家的9名参与者,旨在解决这一问题,最终将PU转化为一种循环材料。

该工艺不同于其他PU回收技术,因为它可以回收两种主要PU成分:多元醇,以及在回收过程中形成的另一成分的主要产物——异氰酸酯。

“该项目是一项长期战略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使科思创与循环经济完全接轨,成为价值创造的驱动力。”科思创首席技术官Klaus Schäfer博士说。

每张床垫平均含有15-20公斤的泡沫。他说,回收技术的发展,证明了聚氨酯是可循环的,对试点工厂的投资是进一步形成材料闭环的里程碑。

第一阶段的重点是多元醇回收的工艺开发,然后是TDA(TDI前体)的回收,计划于今年夏天开始。

“我们的目标是使消费后软质泡沫的化学回收工艺工业化,以便最终将床垫泡沫回收的两种原材料商业化,”科思创软质泡沫化学分解风险经理Karin Clauberg解释道,“凭借我们的创新技术,我们的目标是提供符合客户规格的高纯度、高质量的回收多元醇,以及适合进一步加工成甲苯二异氰酸酯的回收甲苯二胺或TDA。这种异氰酸酯,简称TDI,与多元醇一起用于生产软质泡沫。”

  PUReSmart研究项目的另一个目标是开发“智能分拣”技术,以创建一个经验证且具有成本效益的PU分拣平台,该平台可以有效地将不同的PU泡沫从废旧床垫中分离出来。科思创与瑞克塞尔和Redwave合作开发了一个软件,该软件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可正确识别不同类型的泡沫,为随后的回收过程提供干净的材料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