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白俄罗斯总统鼓励发展本国皮革行业

2021/3/29 17:14:52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ksandr Lukashenko)在3月23日到访明斯克皮革生产协会(Minsk leather Production Association)期间表示,皮革行业是白俄罗斯经济的战略组成部分。

在参观企业期间,卢卡申科总统与公司员工进行交流,亲自了解皮具生产工艺流程,仔细观察成品和半成品样品的制作过程。

明斯克皮革生产协会负责人向总统介绍了明斯克皮革行业现状、前景以及皮革行业的发展战略。

在过去的几年里,明斯克皮革行业进行了大规模的现代化建设,但因市场变化,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白俄罗斯制鞋行业制定的雄心勃勃的生产计划没能完成,制革行业的皮革销售低于预期。制鞋企业更倾向使用国外生产的皮革材料。

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总统指出,皮革行业和畜牧业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求皮革行业提高生产效率,保持皮革的行业优势。

白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纳扎罗夫(Yuri Nazarov)建议,成立一家皮革和鞋类生产及贸易联合控股公司,来解决加托沃地区制革企业的所有问题。

但是,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有78制革企业,把所有的原料皮交给一个制造商管理不符合公平竞争原则。

明斯克皮革生产协会主席Olga Politiko介绍说,制革企业对国内提供的原材料表示满意,但主要问题是,制革企业拖欠加托沃肉食加工企业原料皮款多达800万白俄罗斯卢布。

关于明斯克制革企业私有化的建议,总统表示坚决反对。私有化建议首先应当与工人小组协调,然后与地方当局协调。然而,员工们投票决定。总统要求成立包括肉类加工厂、生皮供应商、制革企业和皮革制品企业在内的一家协会组织。

总统听取了各方意见,并指示政府支持加托沃地区的企业,要求拨款800 - 900万白俄罗斯卢布用于偿还债务,以及250万卢布用于建设污水处理厂设施。否则,企业无法正常运营。

总统还听取了有关其他制革厂的运营情况和整个制革行业的运营汇报。并强调说:“明年我将再次回来,但不希望看到这一切问题依然悬而未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