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孟加拉国农业和皮革行业争取更多税收优惠

2021/4/1 16:45:04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日,在与国家税务局的预算前讨论中,孟加拉国农业及皮革行业贸易协会组织要求在2021-2022财政年度国家预算中享受更多税收优惠,包括取消农产品采购的来源税和降低公司税,以便克服COVID-19疫情影响,在国际市场上继续保持竞争力。

国家税务局主席阿布·赫纳·拉赫马图·穆尼姆在首都达卡主持了本次讨论会。会上,孟加拉国农业加工商协会要求取消采购农产品的2%的所得税,免除原材料进口的预缴所得税,并免除若干农产品的增值税。

孟加拉国农业加工商协会称,如果不能完全免除以上税项,建议对限定额免税,或先征收0.1%的采购农产品来源税。该协会还要求降低农业加工企业税,效仿其他以农业为基础的行业做法,如:家禽饲料、鱼类饲料、乳制品和乳制品。

此外,该协会还要求将出口收益现金奖励从目前的20%提高到30%,以促进农产品出口。

孟加拉国皮革制品和鞋类制造商及出口商协会提出了若干要求,包括减少企业所得税和出口来源税,并建议将皮革行业企业所得税税率应与其他出口导向型行业保持一致以加强皮革行业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考虑到COVID-19疫情对出口市场的影响,国家税务局应将出口收入来源税从目前的0.50%下调至0.25%。出口补贴的来源税也应从当前预算规定的10%恢复到3%。

孟加拉国制革商协会要求将制革所需的部分化学品进口关税和增值税分别从现有的5%和15%降低到3%和7.5%,以保持非保税制革商的竞争力。

  孟加拉国制革商协会还要求在屠宰旺季允许进口盐类产品,因为生皮防腐需要大量的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