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斯道拉恩索退出溶解纸浆业务

2021/4/13 16:19:25 | 文章来源:中国纸业网  | 【大 小】 【打印】

斯道拉恩索(Stora Enso)近日宣布将永久停止溶解纸浆的生产。据了解,溶解纸浆多用于生产粘胶纤维(纺织纤维或莱赛尔纤维)。

斯道拉恩索(Stora Enso)表示,在对其战略议程进行审查之后,该公司将专注于具有增长潜力的业务领域,即包装、木质建筑和木质素的生物材料创新。

斯道拉恩索(Stora Enso)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根据战略部署,我们正在退出用于粘胶生产的溶解纸浆业务。该业务不是我们的核心业务,仅占整体业务的一小部分。Enocell工厂目前在生产各种标准的溶解浆,以后,该工厂将继续生产除溶解浆以外的其他类型的纸浆产品,用于粘胶以外的其他最终用途。”

目前,位于芬兰东部Uimaharju的Enocell工厂主要生产软木纸浆和溶解纸浆,年产能为490,000吨。该工厂成立于1967年,拥有180名员工。

最后,斯道拉恩索(Stora Enso)解释说:“与往常一样,在做出业务决策时,我们考虑了整体战略的可持续性和财务问题。我们的战略方向与我们在去年11月的资本市场日所传达的内容保持一致,退出用于粘胶生产的溶解纸浆业务不会对本公司财务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将在4月23日发布的第一季度报告中重新讨论这一话题。”

  据了解,斯道拉恩索是包装、生物材料、木质建筑和纸张领域可再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