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健力士推出新品“氮气冷酿咖啡啤酒”

2021/4/14 15:31:45 | 文章来源:啤酒日报  | 【大 小】 【打印】

近日,健力士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推出新品——健力士氮气冷酿咖啡啤酒(Guinness Nitro Cold Brew Coffee Beer)。

“在国家啤酒日,我们想特别介绍一下我们的最新产品——健力士氮气冷酿咖啡啤酒。浓浓的意式浓缩咖啡、巧克力和焦糖味,它可能会成为一天中您最喜欢的体验之一。你可以在出售健力士啤酒的地方找到它!”

Ins和推特上网友的评论几乎都在叫好。

所以,这到底是一款怎样的酒?

美国的媒体网站Irish Central在报道中介绍说,健力士氮气冷酿咖啡啤酒集合了健力士啤酒的经典风味和咖啡的风味。“这是一场冰咖啡饮用方式的革命,将天生一对的两种味道融合在一起,苦涩和甜味达到平衡,还有烘烤咖啡的风味。”

据报道,健力士的这款新品啤酒已经上架,并将在美国各地发售。

世涛和咖啡,本来就是绝配,再加上是健力士的酒,一般来说不会让人失望。从行业角度看,这款酒又是氮气,又是咖啡,把行业的两个热点元素都占齐了。

氮气

经典的健力士黑啤本身就是在全球范围内特别著名的氮气啤酒,它靠罐子里的氮气小球释放氮气,形成的奶油状泡沫成为这款啤酒的重要卖点。

几年前,健力士还有了氮气IPA

百威也有意进入这个领域。去年,百威在美国推出一款名为Budweiser Nitro Gold的氮气金啤。

Crafbeer网站在2013年就曾报道过“氮气啤酒”的趋势,当时的情况是,在罐装或者瓶装产品中注入氮气的技术还比较难搞,所以大多氮气啤酒都做生啤。

Left Hand Brewing Company(左手)是个例外,这个公司在2011年发布了著名的氮气牛奶世涛,至今在精酿圈和氮气啤酒界都还保持着重要地位。

咖啡

啤酒和咖啡之间的跨界融合,是近几年品牌特别喜欢的一种口味创意和品类开拓方式。咖啡味的啤酒,特别是咖啡味的世涛,在国内外的精酿界不少,像是美奇乐、牛啤堂、京A,等等,都有。

近几年,还有啤酒品牌干脆做起了含酒精的咖啡。

2019年的时候,健力士和咖啡公司Tiki Tonga在英国合作推出过一款限量版咖啡232 Brew。这款咖啡的烘焙温度为232°C,与酿造健力士黑啤所用的大麦温度相同。

蓝带啤酒公司尝试过一种含酒精的咖啡,他们将麦芽发酵,让麦芽的味道和颜色被去除,留下酒精,与咖啡、糖、牛奶和香草混合,制成咖啡。

摩森康胜也做了一款含酒精的冷萃咖啡。

  咖啡和氮气,健力士这次是把两个元素同时放进新品里。那么在你看来,未来,哪一个会成为真正的行业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