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福建宝利特纯水溶剂无毒环保合成革项目荣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5/5/12 11:01:0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福建宝利特集团有限公司“纯水溶剂无毒环保合成革”项目成果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这是继2012年“一种印刷图案PU/PVC干法人造革制造方法”及PU/PVC人造革及其应用项目,荣获福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之后,福建宝利特集团再次获得福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项,标志着福建宝利特集团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纯水溶剂无毒环保合成革”项目属于人造革合成革高新科技领域,水性生态合成革加工采用水性聚氨酯树脂代替溶剂型树脂为原料,通过制革生产线制得革成品。水性树脂不含有毒的有机化学溶剂,生产过程中挥发出来的遍体是水蒸气,对人体、环境无危害,极大地降低了环境污染的治理费用。纯水溶剂无毒环保合成革是人造革合成革行业推行清洁生产,转型升级的必然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