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科思创计划年内量产零碳足迹聚碳酸酯

2021/4/15 15:45:32 | 文章来源:科思创  | 【大 小】 【打印】

全球化工巨头科思创将试点通过零碳排放的方式,生产其拳头产品。

412日,科思创宣布今年三季度将量产全球首款零碳足迹的聚碳酸酯。该产品计划 首先在科思创的欧洲工厂交付,并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在中国等地的工厂生产。

碳足迹是指企业在产品生产等过程中引发的温室气体排放的集合。

科思创聚碳酸酯业务部全球总裁周彬彬称,上述产品采用了生物基废弃物作为原料,并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可再生能源,从而实现零排放生产。

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碳酸酯生产商。去年,聚碳酸酯贡献了该公司近三成的营收。1953年,科思创的前身拜耳公司发明了这种材料。它可应用于电子电器、汽车和医疗等多个行业,是五大工程塑料之一。

相较于传统产品,零碳足迹聚碳酸酯的生产成本相对更高。科思创聚碳酸酯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邱卫辉解释称,传统的聚碳酸酯生产原料已较为成熟,同时拥有相当的生产规模,零碳聚碳酸酯的原料目前才刚起步。

但他同时指出,考虑到政府未来对于碳排放的相关限制,传统聚碳酸酯原材料的成本预计也会较目前水平提高。

  在周彬彬看来,零碳足迹的聚碳酸酯会逐步产生规模效应,其成本将随着产品数量的增加而降低,形成正向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