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冠豪高新一项工艺和一项产品研发分获2014年度湛江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专利金奖

2015/5/13 13:53:26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56冠豪高新热敏纸多层帘式涂布工艺研究和双色防伪无碳CB/CFB纸及其生产工艺分别获得湛江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专利金奖。

    近年来,热敏纸被广泛用作零售、餐饮、物流、医疗等领域的信息记录用纸,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发展前景较好。但热敏纸需要进行多层涂布,而国内涂布方式每次都只能进行一层涂布,以致热敏纸的生产需要进行多次上机涂布,导致生产效率低、运行成本高。热敏纸是冠豪高新主营产品之一,为解决此瓶颈问题,冠豪高新在东海岛特种纸基地引进了多层帘式涂布设备,并着手进行多层帘式涂布工艺的研究,经过在公司内部和到德国PTS公司进行中试试验,终于成功掌握了多层帘式涂布工艺,并于20148月份开始进行批量生产,填补了国内热敏纸多层帘式涂布工艺的空白。多层帘式涂布工艺可实现一次性上机多层涂布,可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能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201412月,该工艺研究项目被广东省造纸学会授予科技奖成果一等奖。

    双色防伪无碳CB/CFB纸及其生产工艺是冠豪高新为适应税票用纸的改革,以及进一步提升无碳纸防伪技术水平而研发的,兼有多层次立体防伪的功能,防伪特征明显,满足大众易识别的一线防伪需要,同时还符合专业识别和专家鉴定所需的二线和三线防伪功能,防伪性能高、伪造难度大,技术上独具创新性,是一种新型的高性能防伪纸,其成功开发和应用,可进一步提升公司防伪产品的技术优势,有效巩固高端防伪纸市场的地位,同时可有效抑制日趋严重的票据伪造行为,为我国税收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该项目曾于201112月分别获得了广东省造纸学会和湛江市科技奖成果一等奖,并于20143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