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Sekisui Alveo推出硬质塑料板材

2015/5/13 14:58:5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瑞士聚烯烃泡沫制造商Sekisui Alveo已推出一种应用于汽车行业的硬质塑料板材——Alveoce lLPF。该公司称,塑料板的厚度为1-5毫米不等,相比传统材料,包括注塑成型硬质塑料,重量要轻50%-70%。这种硬质泡沫塑料板可以用来替代表面积较大的部件,比如硬质塑料盖板,同时也能作为三层复合组件中的外层使用。这种由闭孔PP泡沫制成的塑料板密度在200-600千克/立方米。 
    
迄今为止,泡沫塑料在绝大程度上应用于隔音和保温,表面材料、密封件以及缓冲器。Sekisui Alveo发现这种材料还存在很多应用潜力:轮胎衬层,可保护车体免受公路碎片的刮擦;通过与适当的织物或铝箔遮盖物结合,成为汽车内饰件的表面遮盖物;乃至一对一替代用于制造深冲或压模零部件。 
    
据称,Alveocel LPF硬质泡沫塑料板的耐热性达140℃,100%可回收,可通过压模和真空成型制造,用作叠层盖板的基板时,这种材料发挥出色。Sekisui Alveo所产塑料板的标准尺寸分为两种:1,200x1,000毫米和1,200x2,200毫米,可按需提供其他尺寸。德国复合材料供应商LAMILUX开发新型抗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