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习近平访俄罗斯签32项大单 50万吨浆纸项目引人关注

2015/5/14 9:05:3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59,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了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观礼。除参加阅兵仪式外,习主席还访问了俄罗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见证了中俄32项大单的签署,总价值达250亿美元。

    32项签约项目的名单,其中一林业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由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以及俄罗斯RosKitInvest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总投资9.833亿美元,将在俄罗斯托木斯克地区(Tomsk)建造一家新的浆纸一体化工厂、一家锯木厂以及生物能源工厂。其中,浆纸一体化工厂将先期建设年产50万吨未漂白木浆,包括阔叶浆和针叶浆。据了解,整个项目将在通过环境评估后开始建设,预计2020年前可投产。

    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是浙江富丽达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主要从事粘胶纤维的生产销售,并配套热、电、水的技术开发的企业。目前新疆富丽达已形成年产棉浆粕10万吨、粘胶短纤维30万吨、硫酸25万吨及配套生产规模水平,成为全球最大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