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娃哈哈欲收购上游零部件商

2015/5/15 13:13:1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码垛机器人是由娃哈哈设计的第一台投入生产的机器人工作站,拥有5项专利。以饮料品类丰富著称的娃哈哈,配上了“智慧”的机器人大脑,码垛机器人可以根据不同饮料进行不同码放,对产品进行识别判断,自动调取码垛方式。  
   
娃哈哈机电研发人员表示,现在传统企业转型智能化生产,娃哈哈机器人正好撞到了这个风口,各行各业的需求量都很大。但机器人最核心的零部件,如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精密减速器等机器人核心零件技术均被国外垄断,我们希望走出一条国产化道路。
   
近期,娃哈哈准备收购12家欧洲、日本的机器人关键部件的厂商,整合机器人制造全产业链,包括上游的零部件生产和下游的应用系统集成,并建设一个包括伺服电机及驱动器、精密减速机、运动控制器及视觉和传感系统等核心部件在内的机器人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