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韩国国会通过《食品卫生法改正案》《健康功能食品相关法律改正案》

2015/5/15 13:19:26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512,韩国KFDA发布消息称,韩国国会通过了《食品卫生法改正案》和《健康功能食品相关法律改正案》,还通过了于201511月开始实施的《食品、医药品等的安全技术振兴法》。两条改正案和将要实施的《食品、医药品等的安全技术振兴法》的主要内容如下:

    《食品卫生法改正案》

    20175月开始,食品制造、进口企业标记食品中钠含量时,与同类食品中的钠含量比较,利用图案和色泽,让消费者容易易懂的方式进行标记。
    2017
5月开始,引进评价饮食店卫生状态的卫生等级制度,并允许饮食店标记和广告所授予的卫生等级。同时授予卫生等级的饮食店一定时间内可免除店面检查、抽样检查,还可以得到改善卫生设备所需要的支援。

    《健康功能食品相关法律改正案》

    20165月开始,对现已认可的健康食品原料及已认证的健康食品认为有必要时可进行再评价,并根据再评价结果对已经告示和认证的事项可进行修改和注销。
    2016
5月开始,将不再认可对疾病有治疗预防作用的健康功能食品声称和其他总理令所规定的具有功能的原料成分

    《食品、医药品等的安全技术振兴法》
    2015
11开始将要实施的《食品、医药品等的安全技术振兴法》的主要内容有制定食品、医药品安全技术相关基本计划、推进研究开发及诱导企业参加其中、制定安全技术振兴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