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硅基干洗系统研究开发获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4/9/12 16:13:4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2014年全国商业科学技术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2012年和2013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第五届和第六届服务业科技创新评奖结果,并向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商业科技奖及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创新型企业、创新型人物颁发了证书。其中《健康环保型硅基干洗系统研究开发及其产业化》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获奖项目《健康环保型硅基干洗系统研究开发及其产业化》,瞄准国际最先进的硅基干洗技术,通过自主创新性研究,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以新型洗涤助剂(增效成分)为特点的硅基干洗新技术,并在硅基溶剂、适用于硅基干洗的织物柔顺剂、染料固定剂、抗皱剂、去污剂、排污剂、调湿剂、颜色翻新剂、染料转移抑制剂、织物柔软剂、漂白剂等系列助剂和硅基干洗设备的研究开发上取得突破,成功解决了硅基干洗存在的洗涤能力和护理效果不足的问题,解决了硅基干洗中织物不易烘干、油水分离难和设备密封技术等方面的难题,形成了由硅基溶剂、洗涤剂、织物护理剂和洗涤设备组成的完整的硅基干洗系统,成功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