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石化增强型聚丙烯管成套技术通过技术鉴定

2015/5/19 13:42:16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日前,被列入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的第三代环管法增强型聚丙烯管成套技术通过中国石化组织的技术鉴定。目前,该成套技术申请了6项发明专利。

    第三代环管聚丙烯成套技术项目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武汉石化和石家庄炼化共同开发。该技术以自主开发的催化剂、非对称外给电子体技术和丙丁二元无规共聚技术等为基础,与第二代环管法聚丙烯技术相整合,重点解决了反应工艺、工程放大和设备国产化等技术难题。

    项目组开发了35万吨/年第三代聚丙烯环管法技术工艺包,完善了系列化高性能产品生产技术,使环管法聚丙烯技术不仅可生产高性能BOPP、高熔体强度聚丙烯、PPH管材专业料、高熔指抗冲聚丙烯、透明聚丙烯等性能优异的新产品,并且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优于同类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较高的附加值和市场前景。

    据悉,武汉石化和石家庄炼化采用第三代环管法聚丙烯成套技术已分别建成20万吨/年聚丙烯工业化装置。其中,武汉石化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去年712日建成投产。该装置通过引入非对称外给电子体技术和系列均聚聚丙烯创新牌号,实现了第三代环管法聚丙烯技术中均聚新工艺和产品的工业化生产。石家庄炼化的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820日开工投产,1028日进行了首次标定。该装置通过引入非对称外给电子体技术和丙丁二元无规共聚技术,实现了第三代环管法聚丙烯技术工艺创新和新型产品的工业化生产。